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

Kartoffelpüree 馬鈴薯泥

Kartoffelpüree 馬鈴薯泥



菜名:Kartoffelpüree 馬鈴薯泥
種類: 德國主食
地域: Germany
材料: 馬鈴薯、鮮奶油
制作難度: ★
評論:
馬鈴薯是世界四大主食之一,次於小麥、稻米、玉米。只要吃的量夠多,馬鈴薯能夠供應人體需要的所有營養素,歐洲北部大平原西起法國東到俄羅斯,馬鈴薯為這廣大地區的基本糧食。
德國人酷愛馬鈴薯,各種不同的烹調方式,有炸薯條、煎薯片、煎餅,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Kartoffelpüree 馬鈴薯泥。

有別於坊間使用現成的馬鈴薯粉,泡水作成馬鈴薯泥。
我們堅持採用新鮮鬆軟的馬鈴薯,先將馬鈴薯洗乾淨之後,一顆顆的削皮,雖然步驟簡單,但是要有十足的耐心跟用心。
再將馬鈴薯切成一小塊,放入熱水中煮滾十分鐘後,用專門的搗馬鈴薯器將其搗成泥,算是完成了。
當要出菜時,放入鍋中,加上鮮奶油,攪拌加熱即可。

營養的馬鈴薯泥是德國人最熱愛的主食,它的地位可是與中國的米飯並駕齊驅,是每晚必定出現在餐桌的佳餚。
綿密溫熱的口感,搭著清淡的奶味,無論是剛出生的小寶寶、正值壯年的年輕人、一路到牙齒掉光光的老奶奶,哈哈,大小都通吃,都是一口接一口。
偷偷跟大家講,營養滿分又方便入口的馬鈴薯泥,可是新手媽媽,給小寶貝當副食品的首選喔。

馬鈴薯泥會出現在我們的德國豬腳餐跟香腸餐裡,下次在吃豬腳香腸時,不要忘記細心品嘗我們用心製作的馬鈴薯泥喔 ^_^











Kartoffelpüree
http://de.wikipedia.org/wiki/Kartoffelp%C3%BCre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