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

Confit de Canard 油封鴨

Confit de Canard 油封鴨



菜名:Confit de Canard 油封鴨
種類: 法國主菜
地域: France
材料: 鴨油、鴨腿、甜菜根、蘿蔓心
制作難度: ★★★★★
評論:
是法國傳統保存鴨肉的方法,古代是秋天的時候準備好鴨肉,將其油封後,等到冬天聖誕節及過年的時候,再將其取出品嚐。因為其作工繁複,又被稱做"功夫鴨",常常是法國米其林餐廰的招牌料理。
為了要取得足夠的鴨油,我們是每次賣出一份鴨胸,就會取出旁邊的鴨皮備用,要累積一百份鴨胸,才足以收集約一桶的鴨油。
先將鴨腿用椒鹽醃過後,鴨油隔水加熱,待油熔化後加入數種香料,以小火油炮至少二小時直到鴨子皮開肉裂綻。
另將玻璃罐放入煮沸的熱水中消毒,再將油炮過後的鴨肉及鴨油放入罐中,等冷卻後再蓋上罐蓋封存,放入冰箱保存,在法國是放入地下酒窖存放,這一保存可以達一年之久。

食用時再從凍結的鴨油中取出鴨肉,放入烤箱烘烤即可。

略帶鹹味的鴨腿,配上甜甜的甜菜根,碰撞出燦爛的火花!鹹中帶甜的風味,最是對味。
配上紅酒,如同神之雫般的描述,那一瞬間,忘了自已老爸叫什麼名字。










wiki Confit de Canard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Duck_confi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