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

Schnitzel 香煎德式豬排

Schnitzel 香煎德式豬排

菜名:Schnitzel 香煎德式豬排

種類:德國家常菜
地域:Deutschland
材料: 豬排、鹽、胡椒、麵粉、蛋液、香酥粉
制作難度:★★★
評論:
將豬里肌肉切成1.5cm厚的肉排,再將肉排拍打成約0.8cm厚的薄片,這個程序要特別注意,需拍打得非常的平整,否則肉排下鍋煎時不能圴勻受熱,會出現厚的地方不熟,薄的地方太熟焦黑,這點可以暸解德國人龜毛的個性。
將打薄後的豬排先用鹽巴與胡椒醃過,再分別依序裹上麵粉、蛋液、香酥粉,這點說實在的還蠻麻煩的,為了保持裹粉後,下鍋煎的最佳時刻,都是裹粉一塊,煎一塊,再裹粉一塊,煎一塊,做三份就要洗手洗三次。
鍋子放入橄攬油後,放豬排下鍋煎,煎至表面產生金黃色即可,雖然聽起來簡單,但其中火候的控制就是需要經驗,也是整道菜最關鍵的部份,好的火候控制才可以讓豬排煎的表皮香酥且豬肉鮮嫩多汁。
Schnitzel 這道菜是日耳曼的菜系,相傳來自奧地利,流行於德國全境,為德國家常菜,一路東傳到日本,演變改成日本的炸豬排,可說是日本炸豬排的老祖宗。
日本炸豬排要求肉要厚,炸起來要鮮嫩,跟德式煎豬排肉薄,同樣要煎起來鮮嫩多汁,在技術上來說德式的作法顯然困難多了。
吃起來外皮酥脆,雖然是煎的方式去烹飪,卻有著炸雞排的口感,重點是要將薄薄的豬排,煎的剛好中間的肉不柴且鮮嫩多汁,外皮酥脆,讓你一口接一口,越吃越順口,一下就盤底朝天了。
這道菜是德國人的最愛,可以同時來十個德國人,點十份豬排Schnitzel ,真是超人氣到廚房裡面洗手洗到手破皮的主廚想罵髒話......
下次偷偷看看旁邊金髮碧眼的德國人是不是滿桌的Schnitzel ,然後學學德國人來份Schnitzel吧.....:)












Schnitzel wiki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Schnitze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