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

Schweinshaxe 德國豬腳

Schweinshaxe 德國豬腳



本項餐點因需醃漬,需前一天預訂,多一天的等待,保證不會失望!

菜名:Schweinshaxe 德國豬腳
種類:德國經典主菜
地域:Bayern,Deutschland
材料:豬腳、洋蔥、肉桂葉、杜松子、丁香
制作難度:★★★★★
評論:
選用荷蘭進口約克夏黑豬(Yorkshire),只採用豬前腳肘四分之一,每份豬腳重達850g,誤差正負50g,去掉骨頭後約300g(10.7盎司)。
加入洋蔥、肉桂葉、杜松子、丁香等四、五種配料醃漬三天,加香料水煮一個半鐘頭後,再用電風扇吹涼。

之後再放進特製的烤箱烤一個半小時。在烤的過程中,每10分鐘噴灑德國黑啤酒,這個動作全程需重複8次,讓豬腳外皮烤到香脆、肉質軟嫩且有濃郁肉汁後再取出,配上德國酸菜及洋芋泥一起品嚐更為美味。

吃起來馬上就可以感受到與台灣市面上號稱所謂的德國豬腳之差異,整個豬腳的外皮是硬的,但刀切下去整個豬腳會有清脆的"噼......"聲,吃下去就會有酥脆的口感,外皮可以吃到到丁香跟啤酒花的香味,厲害的地方在於外皮烤得酥脆同時肉也不會柴柴的,具有彈性與嚼勁,不愧為台灣人最喜愛的德國招牌料理,讚!!!

準備過程


醃漬過程

烤箱中烹調


完成品!!!

Schweinshaxe wik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