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

spagetti poem 詩意麵

Spaghetti poem 詩意麵



菜名:Spaghetti poem 詩意麵
種類:義大利第一道菜(first course)
地域:Italy
材料:洋蔥、蒜頭,蕃茄、朝鮮薊、無籽黑橄欖、Barilla義大利麵、橄欖油
制作難度:★
評論:
先將鍋子加熱,放入橄欖跟蒜頭爆香,再放入洋蔥提味。
接著放入蕃茄、朝鮮薊、無籽黑橄欖,這時候要記得加一些水,然後放入預先煮好的義大利麵,放在鍋中煮,等待水份收乾,這是我們義大利麵會好吃的秘訣,沾滿食材味道的醬汁會被義大利麵所吸附,等水份收乾就完成啦。

在正式的義大利的一頓飯會有酒、水、前菜(appetiser)、第一道菜(first course)、主菜(main course)、甜點、咖啡,義大利麵跟燉飯是在第一道菜(first course)的位置,然後會再點主菜,有時候也蠻佩服義大利人的大胃王就是了。

Spaghetti poem 詩意麵,是一道只有蔬菜的料理,因為加了蒜頭,吃素食的要特別提醒,不要破戒了。
簡單的蔬菜的義大利麵,有著清新脫俗之感,黑橄欖朝鮮薊蕃茄,蔬菜三兄弟,酸中帶甜,甜中帶酸,沒有黑橄欖及朝鮮薊常見的突兀感,三者一起帶出清新的氣味,想不到美味也可以如此的清,如同炎炎夏日午後,吹起陣陣涼風,清爽徐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